麻辣海带丝

【真中剑悟X卡尔蜜拉】勿忘我(上)

  食用说明:

  1、主cp特卡,副奏大✘蒂娜斯

  2、时间线德凯剧场版后

  3、一些伪破镜重圆文学

  

  【0】


  仙女座星系,利修里亚。


  今晚的星空很美,蓝白色的极光铺陈在黑暗的天空,散发出的独特光芒将利修里亚星球映衬得宛如童话故事中的世界。顺着极光往下看去,这是一片一望无际的花海,粉蓝色的星状花瓣随风轻轻摇曳,发出“沙沙”动人的声响,安逸得不可思议。


  女人抬头仰望星空,一双黑曜石般动人的眼眸有金色光芒闪过,继而消失不见。


  “老师~”


  稚嫩的呼喊自远方传来,女人不用转头去辨认也知道是她多年前顺手捡来的孩子在喊自己。


  “真中老师,第三十六号植物开花了!”果不其然,小光兴高采烈地大声呼喊,从实验室出来后一路狂奔,踏着石板朝花海深处奔去。


  小光是利修里亚新一辈的孩子,如同他的名字般受光的指引来到这个世界,十岁那年他被一姓真中的植物学家收留,便一直跟着真中老师和一个叫老希的男人重建利修里亚。


  距离灾后重建已经过去了三个年头,利修里亚在真中老师以及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贫瘠的土地终于盛开了朝气蓬勃的花儿,一切都朝着美好的方向发展。


  被小光称为“真中老师”的年轻女子身穿白大褂伫立在花海中央,闻着少年轻快的声音,她慢悠悠地转过身,冷哼一声,“开花就开花,你高兴个什么劲。”


  “就是高兴嘛!”小光早已习惯她的冷淡与口是心非,跑到她身边时像献宝般从虚空里搬出一盆花儿。只见那娇气的花儿在风中微微摇曳,晶莹的水珠挂在淡紫色花瓣之上,随风落入松软的泥土中,好看得惊人。


  “它真的好美。”小光眨着大眼睛,眸中对花儿的喜爱不加掩饰。


  只见女人伸手温柔地触碰娇柔的花儿,黑色的精致美甲缓缓落到花盆标签的文字上,看着大写的“勿忘我”几字素来清冷的面容浮现出一丝笑意。她眸色温柔,低声道:“长得不错,不枉我每天耐心伺候它。”


  小光的视线顺着她的手指落到同一处,神色不解道:“真中老师,为什么这花要叫勿忘我呢?”


  女人收回纤纤素手,抬手给他光洁的脑门来了一个脑瓜崩,眼见小光痛得龇牙咧嘴,她却没有半分心疼反倒是笑得开怀,“没有为什么,就一个胡乱起的名字。”

  

  他可不信这番糊弄小孩的鬼话!小光委屈巴巴地想着,若不是亲眼看着她帮助利修里亚人重建家园,他差点就以为她是个不折不扣的恶魔。


  纵使被弹脑瓜崩很痛很委屈,小光仍旧按捺不住八卦的心情,抱着新品种勿忘我凑上前,一脸八卦地追问自家老师,“骗人!我看到你藏在实验室光球里的花儿也叫勿忘我,你到底想让谁别忘了你嘛?”


  女人微微一顿,倒也不意外学生会有此一问。她双手插进白大褂的衣兜,慢慢站直身体转身凝望着脚下这片一望无际的粉蓝色花海,花瓣随风起舞,其中一片花瓣轻飘飘地落到她跟前,被她伸手接住。


  “怎么不说话了?”小光头一次见她如此黯然神伤,不免有些好奇。


  她握紧拳头,将娇嫩的花瓣包裹进温暖的掌心里,轻声说:“是我已经放下了,他却不愿接受。”


  又来了又来了,每次都神神叨叨的转移话题。小光闻言把头一歪,秀气的眉头微微聚拢,流露出不解的神色,“这什么跟什么啊?”


  女人似乎不想跟他多谈,将握着花瓣的拳头塞进衣兜里转身朝实验室的方向走去,“我要离开利修里亚几天处理私事,如果希特拉姆又惹出什么祸事来你直接报告宇宙警卫队好了。”


  “你去哪?”小光一蹦一跳地跟上去,喋喋不休道:“五天后利修里亚第一届宇宙珍稀植物展览就要开始了,你能在此之前赶回来吗?”


  “不知道,反正也不是什么大事,你们自己拿主意好了。”她言语轻松,似乎当真不想管此事。


  小光见不得女人敷衍的态度,当即没大没小地翻了翻白眼,吐槽道:“拜托,你可是利修里亚植物学权威,能不能不要这么敷衍?”


  两人不紧不慢地在花海中穿梭,女人闻言不以为意地耸耸肩,“那是因为整个利修里亚就我一个人研究植物。”


  说的在理,一时间小光竟不知道该怎么反驳她。看着女人行色匆匆地进入实验室,他忽地灵光乍现想到了什么,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知道了,你这么着急离开利修里亚是不是去会旧情人?老希说你曾有个爱得死去活来的旧情人,为了他不惜哐哐撞大墙呢!”


  啧啧,没想到自家老师也有一段缠绵悱恻的过往啊。


  女人“啪”一声打开实验室的玻璃门走进去,旋即探出半个身子与他对视,精致的面容一下子凑得很近很近。她黑漆漆的眼眸盯着他看,红艳的唇瓣一张一合说出一个让她暴跳如雷的词汇。


  小光傻乎乎地眨眼,读着她的口型把话复述了一遍,“要——你——管?!诶?!”


  他霎时间愣住,片刻后发出震耳欲聋的怪叫。然而恶作剧的女人早已预判到他夸张反应,不由分说地把隔音玻璃大门关上,隔绝了噪音。


  她又故意拉开一条门缝,轻飘飘且恶意十足的声音再度传来,“光,是笨蛋。”


  就像他一样,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


  “啊!!!太过分了!”小光急得冲上去,结果她反手把门关上害他迎面撞上大门,碰得一鼻子灰。


  在小光不知晓的地方,女人浅浅地拿出口袋里的勿忘我花瓣,看稚嫩的粉紫色花瓣静静地躺在手心里,她眸色顷刻间有温柔在流泻。


  “都是笨蛋呢……”她轻轻地叹了口气,喃喃自语着。


  【1】


  浩瀚无垠的宇宙当中,一架科技感十足的飞船跨越太阳系进入仙女座星系的领域,光速飞行之中只余一道淡蓝色的火焰在漆黑里闪耀,转瞬即逝。


  宇宙飞船正是太阳系地球TPU的产物,自三年前地球危机后二代TPU成员并入一代联合朝着宇宙深处进发,开拓更广阔的生存空间。


  彼时已经是进入仙女座星系的第一个年头,空间储备干粮与燃料即将消耗殆尽,纵使飞船内有三个奥特战士在保驾护航也不得不寻找星球停靠进行补给。


  明日见奏大化身德凯奥特曼形态前往距离最近的利修里亚星球进行一番交流,征得停靠补给同意后便马不停蹄地往飞船赶去。哪怕是全力加速赶回来,也不可避免地错过了蒂娜斯的生日。尽管蒂娜斯善解人意并不计较他的失约,可初为人男朋友的明日见奏大还是为此苦恼不已,想方设法要给蒂娜斯补偿。


 今日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安排,明日见奏大思前想后决定给蒂娜斯送一束鲜花作为道歉礼物,奈何他这个人对花的了解并不多,送什么样的花就成了问题。


  正急得抓耳挠腮,经过唯千夏一提醒他才想到专业问题当然要问专业人士,飞船内还有一位植物权威在。想到这里,明日见奏大二话不说提上煎饼,悄咪咪地敲响了前辈的房门。


  彼时正值休息日,俊逸的前辈依然在捣鼓着他心爱的花儿,昔日生机勃勃的露露耶换成了一盆在地球随处可见的勿忘我,即便如此也丝毫不影响他的细心照料。


  明日见奏大说明来龙去脉,坐在沙发上忐忑不安地等待答案,又怕前辈笑话自己的孩子气。


 很意外的,前辈听闻他的来意后并没又取笑他,而是笑得格外温柔俊朗,极认真道:“要说道歉送什么花最合适,选择可是很多的,比如黄玫瑰、黄色郁金香、紫色风信子、满天星等等。当然,黄玫瑰也有要和对方分手的意思,奏大君和蒂娜斯感情这么好,送黄玫瑰时可以插上几朵百合花,这样要比单独送黄玫瑰寓意好的多。”


  明日见奏大认真听着,还不忘记笔记把重点画下来,免得送花时摆乌龙闹笑话。刚刚记下要点,他的目光不经意间扫视到被前辈照料得很好的粉蓝色花儿,小声问道:“剑悟桑,送勿忘我给蒂娜斯的话,你认为如何?我记得勿忘我也有道歉的意思……”


  “诶?”真中剑悟放下手中的喷壶,平静地凝视着坐在一旁的明日见奏大涨红了脸。别看这小子粗枝大叶的,其实比谁都细心,居然想要送勿忘我给蒂娜斯,可见他是知道勿忘我代表着什么。


  明日见奏大被盯得头皮发麻,只好老老实实承认自己的小心思,他挠着后脑勺,不好意思道:“三年前,我意外看到剑悟桑送了一束勿忘我给卡尔蜜拉小姐,那时候剑悟桑说为过去不坦率的自己以及忽视她的行为道歉。我想,是不是可以和剑悟桑一样,送勿忘我给蒂娜斯。毕竟我因为工作的原因忽视了她也错过了她的生日。”


  话到此处,明日见奏大再度忐忑起来。

真中剑悟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然而提及往事,他脸上的笑容渐渐冷淡。他慢悠悠地转过身背对着明日见奏大,随后长长舒了口气,小声道:“奏大君,勿忘我不适合你和蒂娜。”


  “怎么说呢?”明日见奏大十分不解,明明当年前辈在看到卡尔蜜拉收下勿忘我后开心得手足无措,又为什么说不适合送呢?


  性格开朗的真中剑悟难得陷入沉默,这让明日见奏大更是摸不着头脑。只不过前辈与黑暗巨人之间的爱恨情仇,着实不是他一个平凡人所能理解的,他只知道在“情”之一事上前辈吃尽了苦头,直到现在也不能释怀反而将自己困死在那段时光里,迟迟不愿走出来。


  漫长的沉默过后,真中剑悟才缓缓开口,“勿忘我的花语是‘请想念我,忠贞的希望一切都还没有晚,我会再次归来给你幸福’,如此充满着离别含义的花着实不适合送给处在热恋期的恋人。”


  这也是他送勿忘我给卡尔蜜拉的原因,三千万年前是他背叛了承诺把她抛弃,还给她造成了无法挽回的伤害。可以说十三年前的灾难是他间接造成的,他由始至终都欠着卡尔蜜拉一句抱歉一句迟来的我心中有你。


  热恋中的情侣没有经历过漫长的离别,没有经历过由被爱意包围的热烈到最后一地鸡毛的心如死灰,送勿忘我着实不合适。


  明日见奏大并不知道勿忘我还有这样深层的含义,一时间也不知道送什么花给蒂娜斯才是正确的。


  真中剑悟明白他的纠结,当即缓和了脸色,笑得温柔道:“有时候女孩子并不是需要男朋友送什么贵重的礼物和珍稀的花朵,她们要的就是男朋友一个始终深爱着她的炙热之心。”


  “剑悟桑这句话是对我说的还是对自己说的呢?”明日见奏大的眼睛一直盯着他的背影看,觉得前辈很是落寞,是一种他看不透的悲伤。


  听到奏大的话,真中剑悟霎时间愣住。回忆如排山倒海之势袭来,心痛依然清晰无比。那是十年前卡尔蜜拉曾真切感受过的痛楚,难受得叫人日夜难寐。


  三年前,他清楚地感受到卡尔蜜拉对他渐渐消失的爱意,他的爱情在过去一遍遍对峙和消磨当中被风化,这一次是卡尔蜜拉头也不回地离开了。


  她说:“真中剑悟,其实我累了。”


  她说:“经历这么多,我终于明白了一件事情。从你选择走向光明的那一刻起,你我之间注定没有结局。”


  她说:“你知道的,我是个罪人。我的双手沾满了鲜血,人类恨我、恶我,你所在的光明世界注定没有我的容身之所。”


  末了,她抬头对他露出一个轻浅的微笑,那是时隔三千万年光景他第一次见她这么笑着,也是第一次见她笑得如此轻松,笑容里还带了一丝释然的洒脱。真中剑悟不知为何眼眶酸涩得厉害,他愣在原地,面对眸中只余平静毫无爱意涌动的卡尔蜜拉,他头一次感受到何为惊慌失措,“我……”


  为什么要释然呢?明明那么深爱着彼此,又怎么可以说放下?真中剑悟不敢看卡尔蜜拉的眼睛,他害怕再也无法从她眸中看见涌动的爱意,她心里再也没有自己了。


  其实他心眼很小,哪怕卡尔蜜拉要离开地球去宇宙流浪,他也想要她不要忘了自己、忘了这个她曾深爱过的人。


  真中剑悟颤抖着手将勿忘我送到她手心里,“对不起,我知道在这个时候说对不起是件很没用的事情,可我……不想卡尔蜜拉离开我,因为我真的……”


  送她勿忘我的理由纯粹得很,那就是让她永远都不要忘记自己,忘记这份炙热的爱意。

卡尔蜜拉摆摆手打断了他的话,将那缀着晶莹水珠的勿忘我花束还了回去,笑道:“你知道吗?复活后,我想明白了一件事,那就是不撞南墙不回头这种事情并不适合我。南墙撞碎了又能怎样,痛的人却始终是自己,流血的也是自己。所以,这次我想好好对自己,不再执着你爱不爱我这件事情,放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


  她像没有感受到面前人呼吸一滞的样子,自顾自地吐露着心声,“三千万年的复杂感情就到此为止吧,我们从此以后两不相欠。以后这世界再也没有任何人任何事情能将你困住,特利迦,你自由了。”


  “不要!”真中剑悟急忙抓住她的手臂,慌乱的眼神对上她漆黑平静的眼眸,心痛难忍。他自己心甘情愿为这份感情沦陷的,他不想要什么自由!


  卡尔蜜拉愣了片刻,并没有和往日一样暴躁地将他甩开,而是静静地望着他的眼睛,平静道:“你别急着否认我的话,在此之前我想问你一个问题。”


  “你问。”真中剑悟微微一笑,连忙接口口,生怕晚一秒她就要在自己眼前溜走。


  微风轻轻拂过她墨色的发梢,卡尔蜜拉深深吸了口气,红艳的唇瓣轻启,问出了一个让她执念成魔的问题,“三千万年前,你爱过我吗?或者说,在你毫不犹豫走向光明将我封印之时,心中还有我吗?”


  这个答案很重要,也让她执着了三千万年,为此疲惫不堪甚至赌上了性命。


  记忆过于久远,真中剑悟也没想到她会有此一问,有些怔怔然地看向她。就是这短短几秒的走神让他们之间走上了不归路,他正想开口说些什么,卡尔蜜拉却摇头制止了,“我懂了,你的眼睛已经告诉了我答案。”


  “不是的,三言两语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涉及到太多东西,真中剑悟没办法第一时间给她答案。


  “笨蛋啊……”无论他说什么,结局都不会有所改变的。卡尔蜜拉再度叹气,这次她像哄小孩一般俯身轻吻他的侧脸。轻柔的吻恍如花瓣,只轻轻拂过肌肤便让他心脏狂跳不已。


  “我的执念,释然了。”她贴着他的耳朵,低声呢喃。


  “卡尔蜜拉……”真中剑悟如鲠在喉,难过得要命。他分明从她这话里听出了诀别的意味。


  “即使你不爱我,我再也不会执着了。”

那瞬间,真中剑悟的心脏空了。


  那日,她平静地甩出一句残忍的话,随后头也不回地离开地球离开他的世界,将所有痛苦和思念都留给了他。


  *


  从破碎沉痛的记忆里抽身,真中剑悟转身看见见后辈听得目瞪口呆,显然是没想过送花还有学问。他抬手轻抚因回忆而微微刺疼的心脏,深深吸了口气后又恢复了往日笑容和煦的模样。


  他走过去,拍了拍奏大的肩膀,柔声道:“没关系的,奏大君。我想你心意到了,不管送什么样的花给蒂娜斯,她都会很开心的。”


  确实,蒂娜斯是个很好的女孩。明日见奏大点点头,他心中渐渐有了主意,笑容格外灿烂,“如此,我明白了。”


  “加油!”真中剑悟给予情窦初开的后辈勇气,似乎透过他看到了曾经青涩懵懂的自己。


  纵使是卡尔蜜拉复活又回到了原点,纵使他一再向卡尔蜜拉表达自己内心真实的想法,以及想和她和好如初回到过去,可他们之间破碎的感情宛如一道狰狞的伤疤盘踞在胸口,哪怕不痛了也触目惊心。


  真中剑悟如今想来,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并不是他们二人相爱相杀,而是卡尔蜜拉说不爱他了。或许,如果当年的自己也能和奏大一样细心的话,他和卡尔蜜拉也不会走向分崩离析。


  他转过身继续捣鼓那盆惹人怜爱的勿忘我,趁着明日见奏大的注意力集中在送花给蒂娜斯一事上,对着花小声道:“今日也要微笑啊,花儿。”


  在遥远地方里的你也一样,微笑吧。


  2


  飞船停靠在利修里亚星球时已经是三天后的事,恰逢利修里亚第一届宇宙珍稀植物展览开幕式,真中剑悟作为植物界权威专家自然是不会错过这个热闹的展会。


  今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轻轻地拂过利修里亚星球独特的花海,传来阵阵温柔的枝叶摇曳声。


  真中剑悟和明日见奏大忙里偷闲来,双双结伴同游展会。至于明日见奏大为何不与蒂娜斯借此公款谈恋爱,当然是因为飞船姐妹团唯千夏、结名两人兴高采烈地把蒂娜斯拖走开始疯狂购物,丧尽天良地把他和剑悟前辈甩掉,扔在陌生的星球里自生自灭。


  两个大男人,一个老婆单方面闹离婚兼离家出走不知所踪,一个心爱的女友被姐妹团拖走疯狂采购,逛街这种事情在此刻别提多无趣。


  真中剑悟倒是习惯了孑然一身的生活,和后辈逛街这么无聊又无趣的事情也乐得自在,偶尔见到稀奇古怪的植物或装饰品还饶有兴致地驻足观望。


  明日见奏大没辙,边用通讯仪与蒂娜斯聊天边跟着前辈瞎晃悠,女友不在身边好像也变得不那么难熬了。


  步行在崭新的街道,欣欣向荣的异星画面落入明日见奏大的眼中,他突地想起一件事情来,“我记得剑悟桑也有一个利修里亚人朋友,好像叫……”


  “伊格尼斯。”真中剑悟不假思索地接口,眼角眉梢尽是提到熟人的笑意。说到伊格尼斯也是好久不见了,也不知道他过得怎么样。


  话语刚落,阔别利修里亚星球多年的宝藏猎人大摇大摆地出现在繁华的街道,熟悉的破旧褐色大衣以及一头乱糟糟的头发,显然是伊格尼斯独有的打扮。


  “哟,好久不见啊!”伊格尼斯单手插兜,悠哉悠哉地朝二人走来。


  真中剑悟微微一怔,很惊讶会在此处与伊格尼斯重逢。他笑得明媚,如同多年前一样热烈地与他挥手打招呼,“啊,是伊格尼斯!”


  伊格尼斯见不得他傻里傻气的笑容,既然见了面又没办法装看不见,他只好硬着头皮寒暄起来,“你这家伙,数十年如一日倒是一点都没变啊。”


  不得不说,气质比起十多年前显得愈发成熟了。当然成熟是要付出代价的,关于卡尔蜜拉复活又甩了真中剑悟一事他也唯有耳闻,恋人之间的弯弯绕绕打情骂俏他不懂,不过做奥做成特利迦这个模样也没谁了。


  “伊格尼斯也一样嘛……”真中剑悟笑弯了眼,末了附在他耳边说些莫名其妙的悄悄话,“话说伊格尼斯怎么会出现在这里?该不会是觊觎利修里亚的宝藏吧?”


  这是什么话?突如其来的“诬陷”让伊格尼斯吓一跳,“喂喂喂,利修里亚可是我的故乡啊,我出现在这里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对啊,差点忘了你是利修里亚星人。”真中剑悟猛地一锤掌心,大声嚷嚷起来。


  这家伙真是的,不分青红皂白诬陷他偷东西未免太过分!伊格尼斯颇幽怨地盯着他看,而真中剑悟一贯遇事不决装傻充愣,看得他好气又好笑。


  久远的记忆被唤醒,真中剑悟才意识到利修里亚已经不是一百多年前被希特拉姆残忍摧毁的可怜星球,得益于永恒核心的力量利修里亚又恢复成从前生机勃勃的模样。


  如此,真好啊……真中剑悟忍不住喟叹起来。


  “即便是成为了前辈,你这天然呆属性却是一点都没变。”伊格尼斯摇头叹气,不知是为真中剑悟的“单纯”叹息还是为火星的将来担忧。


  真中剑悟似没有品味出他的阴阳怪气,默默地举手朝他比了一个微笑手势,旋即笑得眉眼弯弯。


  伊格尼斯扶额,这家伙还真是……不过傻乎乎的外表下面确实一拳一个小怪兽,打起怪兽来丝毫不手软,哪怕敌人是卡尔蜜拉,他也可以毫不犹豫地给她一道哉佩利敖光线。


  伊格尼斯有时候真佩服他强大的内心,哪怕牺牲自己的幸福也要守护一切和无聊又无趣的“微笑”。当然,“圣母心”泛滥的结果就是被判无妻徒刑。


  想着想着,伊格尼斯不厚道地笑了起来,他看着毫不知情的真中剑悟,又是感慨万千。


  “伊格尼斯,你在笑什么?”察觉到他的笑容变质,真中剑悟却一点都不迷糊了。


  伊格尼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在真中剑悟迷惑的眼神注视下,扭头看向宇宙珍稀植物展览会场,那里有一个小花棚,里面恰好住着某个隐姓埋名为利修里亚搞基建并赎罪的黑暗巨人。


  “没什么,只是想告诉你今天的宇宙珍稀植物展不错,可以去看看。”


  “诶,利修里亚也有珍稀植物展会吗?”提及专业领域,真中剑悟当即双眸一亮。


  “是啊,刚刚筹备的。”伊格尼斯摊手,又神秘兮兮地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叮嘱道:“对了,展会上有一盆非常特别的花,是利修里亚植物学家真中女士献给她的爱人的。鄙人认为这盆花是展会中极品中的极品,作为植物学家的你千万不要错过了。”


  真中剑悟嘴角的笑容更大了,眸中满是迫不及待,“谢谢伊格尼斯给我这么一个消息,我真是越来越喜欢你了。”


  “少来!”伊格尼斯听得浑身起鸡皮疙瘩,要知道他对惯会打直球的人没啥抵抗力,但这人是特利迦的话免谈。因为他会恶心到三天三夜吃不下饭!


  “总之谢谢啦!”真中剑悟可不管他的嘴硬,兀自朝他道谢。


  伊格尼斯酷酷的摆手,嗤笑了一声没再说话。他看着真中剑悟满是真诚的笑容,无奈摇头。


  是我谢谢你才对,让我有了可以守护利修里亚的力量,这个人情就还给你好了。


  【3】


  “看来我们很幸运,展会上的游客很少呢!”


  由于临近闭馆,真中剑悟拖着明日见奏大和伊格尼斯来到会场时,里面只剩下零零散散的几个游客和工作人员在做清点工作,所以他们也一路畅通无阻地走到了会场中心。


  “红豆杉、齐杰拉、潘多拉……各种各样的植物都有啊……”真中剑悟笑得眼睛亮晶晶的,琳琅满目的植物看得让人眼花缭乱,他却丝毫不觉得疲惫,反倒兴致勃勃地和同行的伊格尼斯、明日见奏大介绍各种植物的特性。


  和伊格尼斯所说的一样,展会展出的植物都是宇宙各个星球的珍稀物种,就连地球上濒临灭绝的红豆杉也位列其中且被利修里亚的科学家们照料得很好,长势甚是喜人。


  然而伊格尼斯只对极品宝藏感兴趣,这堆珍稀植物于他而言不过是平平无奇的杂草。面对真中剑悟兴高采烈的介绍,他只点头敷衍应和,“对对对……是吗?……哇,好厉害……”


  “真不愧是剑悟桑,懂得真多啊!”明日见奏大当之无愧的捧场王,不论前辈说什么垃圾话都给予百分百的符合。


  和这两人逛植物展真是无趣至极……要是和卡尔蜜拉一起来看展就好了,至少卡尔蜜拉不会敷衍自己。真中剑悟不由得感叹。


  看着展会三人不知问的就分开观赏,真中剑悟也不急着到处乱窜找人。而是一路顺着植物品种走到了花卉展区,好生惬意。在花卉展区,琳琅满目的珍稀花朵看得眼花缭乱,其中一盆粉蓝色缀着晶莹水珠的普通勿忘我吸引了他的注意。


  “咦?这花……”他慢慢地走近花朵,小心翼翼地越过警戒线朝着勿忘我靠近,就在骨节分明的手指触碰到花瓣之时,身后突地出来一声稚嫩的童音,吓得他连忙把手收回来。


  “越界了越界了!游客眼看手勿动!”十二三岁的少年闯入他的视线,蛮横地将他拖出警戒线外,一脸警惕地挡在他和勿忘我中间。


  被一个小少年训斥了一番,真中剑悟不由得涨红脸,连忙道歉,“抱歉,我不是故意的!只是看那盆花长得和普通勿忘我不一样有些好奇,给你添麻烦了实在不好意思……”


  展会举办了好些时日,少年也遇见过形形色色的游客,道歉的话几乎听到耳朵起茧子,无一例外都是说花朵特别看着迷之类,“这里的花都是珍稀品种,毁坏了你可赔不起哦,要遵守看展规则才行啊!”


  活了千百万年,居然被一个豆丁大的小孩训斥了,当真是丢脸。真中剑悟讪讪一笑,“抱歉。”


  少年气鼓鼓地瞪了真中剑悟一眼,转身观察好不容易培育出来的勿忘我,当目光刚瞥见白色的花盆,他惊讶地“咦”了一声。


  “事先说明一下,我真不是故意的!”真中剑悟也跟着吓一跳,以为自己笨手笨脚把花弄坏了,谁曾想方才还是一脸正义凛然的少年二话不说把花抱起来,上下端详着。


  “那个……”不会这么倒霉,真把人家的花给弄坏了吧?


  “完了,我居然把老师的珍藏搬出来当成三十六号勿忘我来展示。”少年神色懊恼,抱着花念叨起来,“她一定会杀了我的,怎么办?要不说这都是老希干的?”


  听得此话,真中剑悟蓦地愣住。这盆勿忘我一看便知不是利修里亚的植物,甚至都不是普通的勿忘我。独特的颜色和花瓣形状,分明是他精心研究的产物,一种只适合在火星土壤生存的特殊花种。可是,为什么会出现在利修里亚呢?


  “那个……”真中剑悟弯下腰来朝他挥挥手,在他不耐烦的目光下,讪讪道:“你说这花是你老师的,请问你老师去过银河系的火星吗?”


  他不敢确认少年口中的老师是否就是卡尔蜜拉,漆黑的眼眸带着无比真诚又小心翼翼地凝着少年看,试图从他口中得到一个确信的答案。


  “去过啊,怎么了?”少年警惕地盯着眼前人,又把花搂得紧紧的生怕他打花的主意。

真中剑悟见此忍俊不禁,“我再问你一个问题,你老师叫什么名字?”


  少年抬抬眼皮,眼神疑惑地看着他,“利修里亚大名鼎鼎的真中教授你都不知道吗?”

姓真中……特殊的勿忘我……果然是卡尔蜜拉!真中剑悟的心脏霎时间跳得飞快,积蓄在胸口多年的思念汹涌而来。他激动得红了眼眶,抓住那少年的肩膀,声音沙哑得问,“小朋友,你、你可不可以告诉我你的老师在哪里?”


  一定是她,除了她没有人会有特殊勿忘我花种,也没有人会在异星球取姓真中。


  少年本想说“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却见他神色激动眼眶通红,可见找人找疯魔了。他蓦地把那句缺德的话吞了回去,脱口道:“她在你左手方向直走两百米的花棚里呼呼大睡。”


  “谢谢!”真中剑悟摸了摸少年毛茸茸的脑袋,由衷地感谢他给自己提供线索。


  “不要摸我脑袋,会长不高的!”少年瞪他一眼,却见真中剑悟慌忙朝花棚的方向跑去,狼狈的模样哪里还有方才温文尔雅的气质。他摇摇头,也隐约猜到此人就是老希口中他老师的旧情人了。


  话说回来,老师和旧情人分开是为什么来着?少年抱着一盆娇嫩的勿忘我,歪头看着真中剑悟的背影渐渐消失在视野,慢慢地皱起眉头。


  算了,大人间的爱恨纠葛他才不想知道这么多!想罢,少年抱着花盆慢悠悠地走在回去实验室的道上,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怀中的勿忘我有一淡蓝色微光一瞬而过。


  【4】


  当真中剑悟推开花棚沉重的玻璃门时,一阵穿堂风吹过,阵阵花香扑鼻而来,沁人心脾。


  与其说是花棚,倒不如说是一个陈设精致的小花园。推门而入看到的便是满园淡蓝色的特殊品种勿忘我,随着鹅卵石小道往前步行几米来到一个古希腊风情满满的凉亭,凉亭周围移栽了一树洁白的蔷薇花,花团锦簇随风摇曳,甚是好看。


  真中剑悟无暇顾及园中美景,他的目光早已被躺在凉亭藤椅中熟睡的黑裙女子吸引。踏上凉亭的一刻,他顿时呼吸一滞,脚步极其轻盈地、小心翼翼地朝她走近,生怕自己的动作过大将睡梦中人儿惊醒。


  阔别三年,他再度见到心心念念的人儿,心脏跳动得剧烈,几度要溢出胸膛。她睡得很安静,岁月似乎总是特别眷顾黑暗巨人,三年的时光沉淀不曾在她精致的脸上留下半分痕迹,更多的是赋予她执念弥散后的恬然与平静。


  夕阳的余光透过透明玻璃、越过白蔷薇的枝丫轻轻地撒在她身上,温暖得不可思议。那瞬间,微风拂过,白色蔷薇花瓣迫不及待地挣脱束缚,随风轻柔地落下,轻轻地温柔地落到少女发丝略微凌乱的眉心。


  真中剑悟忐忑地俯身,骨节分明的手指轻轻地拾起落到她眉心间的白色蔷薇花瓣,看着她沉静的睡颜不由得轻笑出声。下一秒,他眸中却有泪光在闪烁,积蓄三年的思念终于在此刻爆发,泪意汹涌。


  此刻他终于明白,等待的滋味是何等难受。他不过是守着这份爱意等了三年、找了三年,而卡尔蜜拉却在黑暗的宇宙里苦苦等待了将近三千万年的时光,他无法想象她是怎么在一遍遍的绝望与失望中徘徊、挣扎。


  想到这里,心脏更疼痛了。


  真中剑悟怜惜地抚摸她白皙的脸颊,指尖触摸到她眼角下方类似泪珠状的碎钻时,一双漆黑的眼眸忽地睁开,缓缓映出他略显慌乱的模样。


  “特利迦。”


  再次重逢,她意外的平静,兀自躺在舒服的藤椅里与他四目相接。


  太平静了,平静到真中剑悟不知道该说什么。他局促地拉过一旁的椅子坐下来,目光始终落在她身上不肯移开。


  他不说话,卡尔蜜拉也不强迫,默默地躺了半分钟缓解起床气后才坐起来,“你怎么会在这里?”


  利修里亚星位于仙女座星系,在群星环绕的太空中寻得它的踪影并不容易,是以卡尔蜜拉很奇怪真中剑悟找到了这里。


  “我找你找了三年。”他选择绕开话题,声音很小很小,卡尔蜜拉偏偏在些微弱的声音里听出了几分委屈巴巴的味道。


  不是,他到底委屈些什么?想当初她破除封印从石像里出来的时候可是在浩瀚宇宙中找了他六年,是他找她的时间一倍多,她还没说自己委屈呢!卡尔蜜拉深吸了口气,不断地在心里说服自己两人已经没有任何关系,不需要同真中剑悟这个笨蛋计较这么多。


  她抬眸看着他,“所以呢?”


  真中剑悟怔怔然,有些无措地垂下眼眸不敢看她。


  也许感觉到自己的话过于恶劣,卡尔蜜拉放缓了语气,又说:“现在这样不是很好吗?你有你的任务,我有我的生活,至少彼此都过得不错,身为光的你还执着着找我这个罪人做什么?你是想要所有人类因我的存在而厌恶你、排斥你,将你驱除出银河系才甘心吗?”


  真是个不折不扣的笨蛋!


  她语速不快,一字一句却带刺般刺痛真中剑悟的心。他双手撑着椅子坐直身子掩饰内心的无措,又朝卡尔蜜拉露出温和的笑容,“可我控制不住自己不去想你。哪怕卡尔蜜拉不要我了,我依然很想很想。”


  什么叫做她不要他了?是他先放开了手,她选择不回头又有什么错?卡尔蜜拉自嘲一笑,她看着他充满真诚的眼神,眸中闪烁的深深爱意再度沦陷。想到地球和火星的烂摊子,卡尔蜜拉长长叹了口气,旋即肃着一张脸道:“回去吧,回到你该回的地方。我这里不欢迎你,也不适合你。”


  黑暗与光明有着天然的鸿沟,她对人类所做的一切注定无法被原谅,也没有资格拥有光明、被人类接纳。他还找过来到底要做什么?她微微皱眉,心中越发不快。


  此话一出,真中剑悟伸手拉住了她的手腕,习惯挂着招牌温和笑容的俊脸此刻严肃得很,他极认真地盯着卡尔蜜拉道:“我该回去哪里?三千万年前是卡尔蜜拉说需要我,让我来到你身边。现在你不要我了,一再把我推开。你让本就无家可归无处可依的特利迦回到哪里去?”


  “你现在是真中剑悟。”卡尔蜜拉辩驳,缓缓地将手从他那里抽回来。他早已不是从前孤身一人的特利迦了,如今他身边有挚友、有亲人还有很多很多割舍不掉的羁绊,可那些人都对她深痛恶绝,她又怎么能如此自私地奢望真中剑悟能为了自己抛弃所有,和她一起生活呢?何况她欠那些人类很多,往后余生注定是要在赎罪中度过,她不能拖累他。


  “我是真中剑悟没错,但我也是特利迦,你不能以这个理由来把我推得远远的。”眸中的泪光清晰可见,一如多年前卡尔蜜拉约定要收留他时,可怜得叫人心软。


  卡尔蜜拉这次没有动恻隐之心,复杂的光与暗对立宿命让她烦躁无比,立场这种东西不是说一两句软话就能改变的,她所亏欠的远比想象中要多。更何况现在说这些话太晚了,她已经没有多余的力气再去爱他一次,何况……算了!


  她倏地站起来,作势要走,“你不走,我走!”


  真中剑悟一如既往地执拗,不管是三千万年前还是三千万年后,他要抓牢的东西就从未有放开的时刻。眼见卡尔蜜拉要走,这次他手疾眼快地抓住她的手臂,“十三年前,我已经失去过卡尔蜜拉一次,这次我不会再放手了!”


  

  这样的话早该说的……卡尔蜜拉眼含泪意地回首,叹道:“三千万年前,是你不要我,我心有不甘以至于让这份夹杂着爱意的怨恨之火蔓延到三千万年后。十三年前你我相爱相杀导致我身死,这并不是赌气让你失去我,而是我释然了,不再爱你了。懂了吗?”


  什么狗屁情啊爱啊都是累赘,只会让人变得麻木不仁。


  她说的很平静,却在真中剑悟的心湖投下一个重磅炸弹。他惊愕地瞪大双眼,缓缓垂下手笑得苦涩,“没关系,这次换我来爱你。”


  卡尔蜜拉嗤笑,眼里满是嘲讽,“我不需要了。”


  风霎时静止,天空阴阴沉沉。诡异的氛围在弥漫,恰到好处地让两人的话题终止。卡尔蜜拉微微蹙眉,上一秒还打算让小光出去外面打探情况,下一秒却见有一股诡异的力量自四面八方来袭,顷刻间卷起一阵怪风将花棚的玻璃震得四分五裂。


  “危险!”真中剑悟急忙将她拉过来,湛蓝色的光盾瞬间出现替二人抵挡了诡异的冲击波。


  花棚顶部被碎石块砸出一个狰狞的窟窿,玻璃四处飞溅,将卡尔蜜拉好不容易搭建起来的花棚砸个粉碎。


  “我的花!”卡尔蜜拉见此惨状,气得恨不得将搞破坏的罪魁祸首大卸八块,“到底是哪个王八蛋在我的地盘捣乱?”


  ——剑悟桑,展会八点钟方向有怪兽袭击,奏大一人应付不来,请求支援。


  危急关头,唯千夏的声音透过TPU特制的通讯仪传到耳边,一切突如其来的危机就有了合理的解释。


  卡尔蜜拉见他走神,轻轻推了他一下,灵活地从他怀中走了出来,“去做你该做的事情,不要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


  真中剑悟看向花棚顶部狰狞窟窿,漆黑的天空红光乍现、硝烟弥漫,可见外面的战斗何其激烈。他咬咬牙,硬着头皮掏出海帕枪和密钥,却在变身的瞬间回头对卡尔蜜拉说:“你等我,我很快就回来。”


  回应他的唯有漫长的沉默,他也不失落,说话的语气也越发的温柔,“有些事情我一定要告诉卡尔蜜拉,告诉你三千万年前到现在直到永远,我一直都深爱着你,这份爱意从来没有变过。”


  心脏的跳动彻底失去规律,卡尔蜜拉呼吸一滞,她不知该作如何反应。只痴痴傻傻地看着真中剑悟化作一道光飞出花棚朝战场奔去。

他走了,她的世界又恢复平静,可那段话却在她脑海中不停地回放,让本就失控的心脏跳动地越发激烈。


  卡尔蜜拉嗤笑一声,抬手轻轻地擦拭不知何时从嘴角溢出的血迹,喃喃自语道:“真是个笨蛋。”


  “既然你还爱着那个家伙,又把他狠狠地推开是为什么?”欠扁的声音自身后传来,随即有身穿园丁服的青年闪现过来,一把扶住了摇摇欲坠的卡尔蜜拉,将她带到藤椅旁坐下。


  卡尔蜜拉无暇顾及来人的调侃,当即捂住心脏,疼痛自胸口处传来,袭遍四肢百骸。她无力地瘫倒在藤椅上,手臂枕着眼睛,重重地喘息用以缓解身体的疼痛。


  “我今天睡了多久?”卡尔蜜拉突然一问。


  希特拉姆掏出怀表算了算,给出一个数字,“12个利修里亚时。


  换算过来就是24小时,卡尔蜜拉自嘲地笑了笑,“这次居然睡了这么久……”


  话音刚落,卡尔蜜拉突地剧烈咳嗽起来,她捂住嘴巴一滩殷红的血液就这样毫无征兆地从口腔里喷涌而出,透过指缝滴滴答答地落到地板,将满地白色蔷薇花染红。


  希特拉姆也是头一次见这样的情况,连忙用黑暗之力替她稳住体内乱串的力量,这才发现曾经充盈着她整个身躯的力量所剩无几,只余微弱的光芒在维持着她基本的生命活动。他大吃一惊,“喂,你非得要这样折磨自己不可吗?”


  卡尔蜜拉坦然接受自己行将陨落一事,虚弱地瘫倒在藤椅上,“我杀了他,复活他一事当然要我自己来。”


  “没用的,没用的!达贡的情况特殊,不是你用奇奇怪怪的黑暗咒术和永恒核心就能复活,你到底明不明白?”希特拉姆自诩冷静,平日里也看不惯卡尔蜜拉的所作所为,可面对她不管不顾自己也要复活他和达贡时,还是急疯了。


  “我当然知道,所以才会用这个方法试一试。”卡尔蜜拉凝望着花园外的万里晴空,看着随风摇曳的蔷薇花,神色温柔而坚定,“快成功了,只要过了明日,达贡就会回来。”

  

  希特拉姆陷入了沉默,良久之后才慢慢接话,反问道:“那你呢?融合光与暗之力复活达贡后,你自己也会因为承受不住那股力量而消散的。”


  “我不在乎。”卡尔蜜拉轻笑,“活了三千万年的光景也够了。”


  她一心一意复活达贡,好像这样做就能让自己好受一些。希特拉姆也无话可说,须臾过后,他才轻轻地问了这么一句,“真中剑悟怎么办?”


  听到这个名字,卡尔蜜拉死气沉沉的眼睛才有了一丝光亮,随后又消失不见。她缓缓闭上双眼,任由白色花瓣随风飘落铺陈在她的躯体之上,气若游丝道:“我于他而言不过是一个过客,我死后与我相关的事情很快就会被尘封在岁月的长河里。之后,他会遇到一个比我好千百万倍的女人,然后用尽全力去爱对方。”


  那些所谓忘不掉的感情,哪里抵得过时间呢?在他作为人类生活的三十多年里,没有她在身边不也一样过得好好的,这世界上根本没有谁离不开谁,只有卡尔蜜拉这个傻瓜固执地守着这份情不撒手罢了。


  希特拉姆默默无言,静静地站立在卡尔蜜拉身旁,等待日落来临。

  

  “你可真是个笨蛋,卡尔蜜拉。”

  

  “是啊,我是个笨蛋。”

  

  【未完待续】

评论(14)

热度(261)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